您的位置:首页 >文娱 > 正文

唐朝妃嫔是怎么分等级的?唐朝妃嫔不同等级服饰介绍

唐朝妃嫔是怎么分等级的?

等级:

皇后为正室

以下为侧室

正一品:皇贵妃

从一品:贵妃、淑妃、贤妃、德妃

正二品:夫人

从二品:妃

正三品:昭仪、昭媛、昭容、淑仪、淑媛、淑容、修仪、修媛、修容、

从三品:贵嫔

正四品:婕妤

从四品:荣华

正五品:婉仪、芳仪、芬仪、德仪、顺仪

从五品:嫔

正六品:小仪、小媛

从六品:贵人

正七品:才人、美人

从七品:常在

正八品:答应

从八品:承衣更衣

无品级:秀女

嫔妃分居东、西十二宫:

东六宫为景仁宫、承乾宫、钟粹宫、延禧宫、永和宫、景阳宫

西六宫为永寿宫、翊坤宫、储秀宫、启祥宫、长春宫、咸福宫

每宫均有主妃位、妃包括妃以上者居主妃位,其他为各宫个“阁”

唐朝妃嫔不同等级服饰介绍

皇太后和皇后的金约(用金做成的饰物),上缀青金石、绿松石、珍珠、珊珊等为垂褂物。皇太后和皇后的耳饰左右各三,由金龙衔一等珠。皇贵妃和贵妃的耳饰以及宫中贵人耳朵扎有三个孔,配戴三副耳坠。

皇太后、皇后、皇贵妃的朝褂,用石青色片金缘,以立龙、正龙和万福万寿为绣衣图案。领后垂明黄绦,饰以珠宝;也有以正龙、行龙或立龙和八宝平水为图案绣文。皇太后和皇后、皇贵妃的冬朝袍用明黄色、披领和袖均用石青,肩的上下均加缘,并有金龙、行龙、正龙以及八宝平水等图案绣文。

皇太后和皇后的领约,以缕金铸之,以珍珠、绿松石、珊珊为饰。皇太后和皇后着朝服时胸前挂有三盘朝珠。着吉服挂一盘朝珠,均为珍珠和珊珊等高档饰物;皇贵妃、贵妃和妃的朝珠,是用密珀为饰。

这种朝珠共计一百零八颗,分四部分,以三颗大珠间隔,每个部分二十七颗。皇太后、皇后和皇贵妃配有绿色采,绦用明黄色,绣文为五谷丰登。皇太后、皇后、皇贵妃、贵妃、妃和嫔的冬朝裙,用片金加海龙缘,红织金寿字缎和石青行龙庄缎;夏朝裙用缎纱,图案与冬裙相同

免责声明: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,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,传播正能量,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,内容仅供参考

关键词: 唐朝妃嫔是怎么分等级的 唐朝妃嫔不同等级服饰介绍

热门资讯

最新图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