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文娱 > 正文

瓦岗寨起义的主要人物有哪些?瓦岗寨起义的原因是什么?

瓦岗寨起义的主要人物有哪些?

翟让(?—617),隋末农民起义瓦岗军领袖,东郡韦城县(今河南滑县东南)人。曾任寿郡法曹,犯法当斩,狱吏黄君汉知其骁勇,不顾个人安危,私自释放。隋大业七年(611年),翟让与同郡人徐世绩、单雄信起兵瓦岗。[7]

李密(582—619),隋末农民起义中瓦岗军领袖。京兆长安(今陕西西安)人。隋大业九年(613年),杨玄感于黎阳起兵反隋,召李密出谋划策。后杨玄感败,李密逃亡。十二年。入瓦岗军。

瓦岗寨起义的原因是什么?

公元611年,山东、河南等地发生大水灾,淹没四十余郡;次年,山东又发大旱。此后,关中地区又发生瘟疫和大旱。百姓废业,无以自给,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。而隋炀帝却对官仓控制严格,致使百姓只能以树皮或泥土为食。

公元612年,隋炀帝不顾百姓之安危,在全国范围内大肆征兵,进讨高句丽。第一次出兵前,他征调大批工匠在山东东莱海口大规模造船。工匠被迫在水中不分昼夜地劳作,腰部以下都生了蛆,死亡者十之三四。而行军途中的民工和兵士,大多因饥饿困乏,倒毙路旁,尸臭不绝。

当一切准备就绪后,隋军一百多万人分海、陆两路进攻高句丽,结果大败,只有二千余人侥幸逃回。次年,隋炀帝第二次征讨高句丽,被逼上死亡边缘的农民在洛阳兴兵暴动,炀帝因后顾之忧,只好退兵。到了公元614年,国内农民起义席卷大江南北,隋炀帝妄想以对外胜利来扭转危亡的命运,对高句丽进行了第三次征讨。

免责声明: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,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,传播正能量,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,内容仅供参考

关键词: 瓦岗寨起义 瓦岗寨起义的主要人物有哪些 瓦岗寨起义的原因是什么

热门资讯

最新图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