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文娱 > 正文

郭子仪是官二代吗?郭子仪当过哪些官?郭子仪生平简介

郭子仪是官二代吗?

是官二代。

郭子仪(697年-781年7月9日[82]),字子仪,华州郑县(今陕西渭南华州区)人。唐代中兴名将、政治家、军事家,寿州刺史郭敬之的儿子。[1-3]出身太原郭氏。

郭子仪当过哪些官?

早年以武举高第入仕从军,积功至九原太守。安史之乱爆发,任朔方节度使,率军勤王,收复河北、河东,拜兵部尚书、同中书门下平章事。至德二年(757年),收复两京有功,加司徒、代国公。又进位中书令。乾元二年(759年),承担相州兵败之责,失去兵权,处于闲官。宝应元年(762年),平定河中兵变有功,进封汾阳郡王。广德元年(763年),仆固怀恩勾结吐蕃、回纥入侵,长安失陷。再度被启用,出任关内副元帅,收复长安。永泰元年(765年),吐蕃、回纥联兵入侵,在泾阳单骑说退回纥,并击溃吐蕃。大历十四年(779年),唐德宗即位后,尊为“尚父”,进位太尉兼中书令。

建中二年六月辛丑日(781年7月9日[82]),病逝,获得赠太师,谥号“忠武”,配飨唐代宗庙廷,陪葬于建陵。

免责声明: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,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,传播正能量,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,内容仅供参考

关键词: 郭子仪是官二代吗 郭子仪当过哪些官 郭子仪生平简介 节度使

热门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