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文娱 > 正文

清朝寿命最长的妃子是谁?清朝最长寿皇妃介绍

清朝寿命最长的妃子是谁?

康熙的妃子定嫔万琉哈氏

清朝最长寿皇妃介绍

大清后宫嫔妃中寿长97岁的第一“寿星”。

前面二位,寿数之长,已经令人羡慕,但这位的寿数更长。

公元1661年,万琉哈氏诞生,其父为五品郎中拖尔弼。

康熙十四年,宫中选秀,十四岁的万琉哈氏被选入宫。

根据《雍正朝汉文谕旨汇编》的记载,与万琉哈氏同期入宫的还有孝恭仁皇后乌雅氏。

万琉哈氏在25岁生下皇子胤裪,是为康熙帝皇十二子。

不过因为身份卑微,虽生皇子,却被康熙帝安排交给苏麻喇姑抚养。

万琉哈氏此后再无生育,身份问题也一直处于被搁置状态。

直到她58岁高龄,才被年老的康熙帝良心发现,晋封其为嫔,是为定嫔。

康熙帝死后,雍正帝继位的第二年,六十四岁的定嫔才被雍正帝尊为皇考定妃。乾隆时期,尊为皇考太妃。

在乾隆年间,多次受到乾隆帝的亲自探视。比如在她90岁大寿的时候,又比如在她临终前的疾病中。

然不管寿长多少,终有一死,到乾隆二十二年,这位几乎快跨越世纪的老皇妃去世了,寿长达97岁。

免责声明: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,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,传播正能量,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,内容仅供参考

关键词:

热门资讯

最新图文